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读善己身

“无效输入”一定导致“无效输出”。教学最像!

 
 
 
 
 

日志

 
 
关于我

王延龄:湖南衡阳人笔名五味子等,,高级教师、杂文作家。华东师范大学“初中语文国家高级研修班班长,广东省教育厅特聘高中教学水平评估专家,语文版全国百位名师之一。发表电影剧本、相声各1 部,杂文118 篇,教学论文61篇。长期执教高三毕业班,2000年8月开始从事中学语文教研工作。修正教材对毛泽东诗词的注释和对冰心作品结构的切分得到中央编译局、人教社专家认可。主编广东省教研室《金牌学案》等中高考语文训练资料9 种21 部。擅长中高考语文读写辅导、心理干预、高考志愿填报,每年均有骄人的经典之作!

我做炒面  

2014-10-13 19:00:20|  分类: 闲情逸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一大早,我到了石马中学、河洞学校(前天刚在该校听、评九年级年轻教师赖志霞的语文课),下午才从滨江中学回来。晚上突然想吃炒面。于是上农贸市场买食材。总计有:桃源山水豆腐两块,红头葱三棵,紫皮独瓣蒜半斤,大肉姜二两,深色紫皮茄子一根,青椒、红椒各二两。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首先,用净化水洗净姜、葱、蒜、辣椒,茄子切片,用净化水浸泡,去涩味。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架锅,倒花生油二两,文火烧,再加食盐。此法是预防豆腐、面条粘锅。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待油温升高,放入切块的豆腐,慢慢儿煎。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翻面再煎,至嫩黄,搁一边。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锅内放入姜丝、蒜片、拍碎的葱头,爆出香味儿。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放入青、红椒丝,加盐、甜味醋、生抽适量,猛火翻炒。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另一锅内倒入净化水,烧滚,放入一把湖南郴州生产的“裕湘”牌玉米挂面。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烧滚后一分钟熄火,利用余温使面条软化。久煮面条容易烂、糊,没有筋道和嚼劲儿。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放入漂过的茄子片,猛火翻炒。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捞出面条,不控水,因为没有准备高汤。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加入老抽,葱花,轻轻翻炒让色均匀,葱花均匀。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装盘。注意“型”。我用的是168块钱一个的青花瓷盘子。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最后上主食:青岛冰醇啤酒。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满上一杯。就差“对影成三人的情趣儿了。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嗨!居然中奖:再来一瓶!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
 
我做炒面 - 学海无涯 - 悦读周刊(治印:王延龄。印文:笔架野人。野人者,博主自谓也。)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